记忆不感症者

个人同人文存档站,原发布地址及ID:百度贴吧-雷乾虎魄/六十四格的赌局。以上账号均已注销,主混圈已退不再更新。目前在宫崎英高的世界玩耍,并持续搞OC

『•● 倾夏 ●• 』 #16 袭英

  十年前,K685。

  清云逸问他,医生,兽族和我们,有哪些差异,是绝不可能同化的?

  瞳色?绝地轰脱口而出,接下来搜肠刮肚也找不到这么绝对的概念,理论上一代代混血已经不再有完全无法同化的生理特征了,只有瞳色,机车族的虹膜以蓝绿为主,那是非常清澈浅淡的色彩,太容易就被污染。兽族那凝着心血般沉郁深邃的赤色,带着过于强势的侵略性。

  “瞳色……吗?”清云逸怀里抱着满天飞,那天的旷野,狭小的车厢里,军人沉吟片刻,嘲讽的笑容镀了层赤色的霞光,他蓝色的眸子呈现出一种妖冶的紫色,“不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答案是没有。”他嘴里叼着支没有点燃的烟,“我认识一个家伙,以前的他,就被称为战车,学过上古史吗?那个难以置信的时代,呵呵,谁让武器能击中三百米外的目标,都他妈升职,那个家伙……是能够指挥部队碾压战场的存在。

  我在几年前和他见过一面,”清云逸笑了笑,仰头靠在椅背,“我的部队借驻在他阵地的两天内,他每天都在杀人,军人,平民,男人,女人……还有孩子,用能量剑把他面前的抵抗化为灰烬。”

  “我们的……军人?”绝地轰皱了皱眉,这和征兵宣传上的不一样。

  “是啊,我们的。”清云逸把满天飞放回他怀里,在公频里发布了一条新的命令,前方车队渐次停下,绝地轰也把车稳稳靠在最近的军车之后:“到了么?”

  “医生,”清云逸没有动,他微微垂眸,望了望熟睡的婴儿,又将目光移回绝地轰身上,“抹去新闻里兽族的背景,那里面所有的事,都可以是我们做过的。”

  我们同样在杀戮,我们和我们的敌人做着同样的事情。你可以说他们将你拉入了地狱,然而为了抵达地狱的深处,你选择成为魔鬼。

  和任何人无关。

  “……意义呢?”

  绝地轰愣愣望着怀里的满天飞,在清云逸下车前叫住他。

  意义呢……?如果我们,要通过和我们敌人对等的残忍,去战胜他们,才能去战胜他们,那些冠冕堂皇的憎恨,那些欲盖弥彰的狡辩,都只是为了竭力伪装尚未堕落的道貌岸然。

  “……不是还有你这种人,”清云逸跳下车,他的军装在身后旗帜般飞扬,“在问究竟有什么意义吗?

  对于我们而言,战斗只是战斗。”

  但是你,大概会一直找下去。

  未来那种东西,对于在黑暗深处挣扎求生的恶鬼,只是要它们灰飞烟灭的虚幻渴望。并没有,什么高尚的理由,不过只是,别无选择。

  ……别无选择?现在,已经是这样悲哀的处境了吗……

  “你是不会说话了吗?”

  绝地轰平静的声音在浴室里流淌,他认识那些针脚,记得这个位置。

  他的私心要渴求生命意义的一个寄托,而为了抓住这个寄托,他伤害她。或许他的行动要被情感所掌控,但是掌控他的究竟该是什么,在给满天飞亲手注射安眠药时,他就不会再放任它裹携不清。

  而现在,在被谎言编造的仇恨控制后,他要那个真相。

  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  力元霸只说了一句,声音很轻,他的舌头被压制几天,喉咙口也因为食道管的粗暴摩擦有轻微发炎,加上这些因素造成的沙哑,基本听不出他在说什么。

  “你……不会……放弃报仇……”力元霸笨拙地开口,以前他的反射弧总是让嘴巴觉得着急,现在情况倒过来了,他拼命想表达自己的意思,“乾坤……乾坤他是……我弟弟……”

  ——他给你下毒,要你把一切扛起来的时候,可没觉得你是他哥哥。你不会真以为凭我一个人能滴水不漏地把你算计落到这步田地吧……蠢货?

  这次换绝地轰沉默,力元霸嗯呃了两声也识趣地闭嘴,过了一会儿,黑暗里响起绝地轰的声音:“这几天你都用来做出这种决定吗,组长?”

  ——这就是你的决定吗?你想告诉我的就是,无论是迁就也好,关照也好,顺从也好,都只是因为你的弟弟?呵?所以你才是,真正的赢家……

  力元霸眼神闪烁,听到绝地轰重新喊他“组长”,他就知道自己的答案并不让对方满意,相当程度还惹到了绝地轰。力元霸有些不安地动了动身,他本来想逃开同绝地轰的对视,但是生生停住了,脚上的脚镣还没来得及拿掉,提醒他眼下自己还是绝地轰的囚犯,配合些……总不坏。

  更何况,不为别的,他也想看看绝地轰,他很久没这么注视着对方,隔着水声听绝地轰的声音也总是缥缈得好像立即就会消失,莫名地……有些想念。

  “我一直觉得,你很蠢……就是个笨蛋,力元霸。”

  绝地轰喃喃自语,最后叫出力元霸名字的时候,从喉咙里发出声意味复杂的笑。力元霸望着他的眼神堪称专注,贯穿了对方一贯认真得有些死脑筋的态度,绝地轰眼前闪过力元霸之前那个感激的眼神,他不是没有注意到,只是那个瞬间强行忽略掉,然而,没有避开猝不及防的刺痛感。

  那种,什么东西碎裂的刺痛感,他不知道那是什么,但是,它有剔透的质感,脆弱又澄澈,裂纹在上面蔓延的声音让人战栗。绝地轰讨厌这种感觉,失去那东西的屏障,剩下只有毫无掩饰的真实。

  这么蠢的他啊……

  绝地轰伸手把力元霸的手握住,扶着对方因为消瘦变得细窄的腰把他拉起。力元霸困惑地望着他,绝地轰不打算解释,俯身一个打横,天旋地转,力元霸视线再次清晰时,全被绝地轰的脸占据。

  又是力乾坤见过的,那个柔软如羽覆的吻,仿佛能带起涟漪似的从耳根扩散到唇心,在那里蜻蜓点水般起落。

  ——我来告诉你……我的决定。

  力元霸脑海里的轰鸣不亚于疼痛袭来时那种被活生生烧焦的声音,他很厚脸皮地没有脸红,其实是因为他的反应足足慢了好几拍。某人当机了很久,一直木愣愣的,直到绝地轰把几乎全裸的他放在床上,给他的手腕细细缠上纱布,重新分开铐在床边。

  “你……”力元霸本能地觉得这个姿势不太妙,又联想起某人和解华组有染,表情一变再变没一个好看。

  “跟解华组斗了小半辈子,你就不能行行好放过他们,不要没事惦记着吗?”

  绝地轰站在床外,挑高一边眉毛。

  “……”力元霸于是什么都不说,愣愣地望他,耳根通红。

  ——你为什么觉得我不会放弃?为什么觉得,我就要不明不白按照你的谎言,去成全你的心愿?

  十年之前,我也许还能大言不惭地说出,冒着风险给她注射安眠药,是为了她的命。那正如她的母亲所说,是让人作呕的道貌岸然。

  我需要她,那是我的愿望。

  我为她复仇,那是我的不甘。

  而现在……

  从未有一刻,我如此笃信我所听到的声音。

  “试试戒毒,”绝地轰靠近来,用手抚摸他胳膊上那道缝合的痕迹,“戒不掉的话——”

  他轻笑道,咬住发烫的耳垂磨牙。

  “我亲手杀了你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