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忆不感症者

个人同人文存档站,原发布地址及ID:百度贴吧-雷乾虎魄/六十四格的赌局。以上账号均已注销,主混圈已退不再更新。目前在宫崎英高的世界玩耍,并持续搞OC

『•● 倾夏 ●• 』 #后记#

  那么,至此,The Broken Spur的第二篇番外,就结束了,写的是并不恩爱的恩爱组。

  某个当代作家说“我喜欢把人物推到一个特定的环境中,打破惯常的生活秩序,使其和世界建立新的关系,逼出他身上不为人知不为己知的一些特质。”这种活折腾角色的爱好碰巧我也非常支持,于是就有了诸多或OOC或不OOC的角色。

  回到倾夏,我理解的力绝是怎样的呢?

  首先,本篇的主要视角,阿轰,记得我在回复里说过很多次,阿轰是个人生很单纯的人,最早的阿轰还有点迷糊,设想一下如果是你,会不会因为师父一句话就毫不怀疑地守着一个荒无人烟的圣骑森林,全心相信着那注定的宿命,悬乎对不对,就算家里很多宠物吧,阿轰这也太宅了。可以说,绝地轰是个大部分时间不知道自己要什么,也没有思考自己要的是什么这个程序的人,所以他很大程度上别人给什么就是什么(说白了还是没怎么见世面的乖小孩),他的天性让他能够体会理解队友们的心情(武战道里有一段阿力被虎煞天殴了阿轰那段独白甜出水有木有),但是对于他自己的想法,对于他做这些事情的出发点,是很模糊的。

  包括遇见阿力,也是【我的师父让我等待】这样的理由,幸而原作里的阿力是个上手很快的伴侣(这话怎么怪怪的)不然又是个悲剧的包办婚姻(果然很奇怪)

  所以这次我不能让他在什么都不懂的时候遇见阿力,之前妹子说,感觉配角们像是一次性的(为了死而出现哼唧),其实倾夏里的酱油们利用率很高,满天飞母亲的那通骂,清云逸“找到我们的未来,找到战争意义”的寄望,和亲手伤害满天飞的阴影,都让他一步步接近自己的心,让他清晰地听见自己的感情,才能在最后一刻悬崖勒马。

  其次是阿力,阿力弟控程度高到不能直视有木有?外面都打得满天飞【。】了他一大老爷们儿带着弟弟窝起来,人家大局控们都找上门了还是很坚决“窝弟弟受伤了大局神马的见鬼去吧”= =+但是相较于起初日子过得迷迷糊糊的绝地轰,力元霸其实要清醒得多(不要看人家表面上憨憨的)他是那种真正为了自己的意志去生活的人,所以他能毫不犹豫把保护弟弟的优先级放得很高,因为那是他弟弟,他认可这份责任;所以他能赶赴战场并且完全不解释自己此前的缺席,因为当弟弟的优先级解除后,他就要回应这份战争的责任,也要向战争要一个终结;所以他会在王上遇险的时候,第一时间跳出去,因为他的原则不能容许,对方敌人的身份都不能高于他维护自己行事原则的优先级,而因为那是维护了【自己的】原则,他对这件事的不上心也很好解释,他觉得那只是为了自己,而不是为了虎煞天。

  这样的阿力,也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把刚刚走出自己世界的绝地轰接纳进来,因为他自我的世界过于坚定,但是绝地轰依循着师父所给的宿命,俨然把力元霸当成又一个行动的指针,确实有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意味。

  “如果是不同的相遇,等待更长的时间,在两个人还更加成熟的时候呢”,那就是我的初衷。

  倾夏里的力元霸,依然是弟控,他的原则首先是弟弟,然后是袭英,最早对绝地轰的怀疑和对弟弟的训斥,并不是因为他多在意绝地轰(这个时候还是陌生人嘛)而是他觉得弟弟这么搞法,对袭英不利。而当事实符合他的猜测,弟弟确实联合外人来对付他,力元霸对绝地轰的退让除了自己心里隐秘的靠近的愿望,还混杂着“以为弟弟喜欢绝地轰”的退缩,因为优先级们撞到一起了。

  自我的世界已经足够坚强的绝地轰回应了他,也许过程痛苦纠结,也许还有对力元霸这家伙欺骗和隐忍的愤恨(TFP教育我们如果欺骗老婆一定会被打脸妥妥的,还一打就是三季233),但是,坚强独立地并肩前行的机遇出现了。

  如果说,傲风,战虎,对于我而言是“爱比死更冷”。

  那么,力绝就是,“能幸福为什么不”,因为我始终坚信,也始终庆幸,那个时不时会退让和懦弱的他们,他们不够决绝到底,总能在任何时空留有缝隙嵌入彼此的灵魂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